在戀愛中,經常聽到人們說「年齡不是問題」。筆者會於此句話後加一句

補充:「年齡距離不是問題,成熟程度才是。」因為有些人思想很早熟;

有些卻總是長不大。

男人比女生年長六歲,女生尚在求學階段;男人則大學畢業後早在社會打

滾了幾年。兩人曾經分開過,現今復合差不多一年了。她是個情緒化、感

性的女生;他卻是個成熟、冷靜的男人。因此,女生情緒被男人的舉動、

反應、說話牽動得很。

適逢世界盃,她正處於暑假期間;他卻要如常工作忙碌。女生每晚不到凌

晨兩時都睡不著,而且更看畢2:30am的賽事才休息;男人卻不到十二時

<

推薦
推薦
推薦

點圖片 看更多~

 







span style="font-size: 12pt;">便昏昏欲睡,即使在上半場與下半場之間的休息時間也跟C.朗、美斯、

Torres一同休息。平日,她會致電給他聊天跟他談天說地、分享瑣事;男

人卻不敢開口跟她訴苦、談工作的壓力。經常,女生都會到男人家渡週末,

可是有一次二人吵架了,他不小心在沙發睡著了,她卻自己在房間裡發脾氣、

乾著急抱怨男人沒有及時哄回自己;女生剛報名考車牌了,他會以自己的私

家車教導她駕駛技巧至凌晨二、三時…重點是,以上各項事情都是發生在男

人翌日要上班的時候。

的確,她是個思想幼稚、野蠻又霸道的女生;不過也許是因為她曾經被寵壞

了、又可能是太怕孤獨惹的禍…

直到一次,女生跟男人又吵起來了。平時很溫柔的男人竟咆哮了一句:「我

覺得妳真的非常不體諒我!」女生望著眼眶紅了的男人、房間裡的空氣停止

了流動、女生屏止了呼吸、凝止了眼淚落下來然後關上燈輕輕說聲:「睡覺

吧…」怎料男人真的睡著了,女生卻獨自在枕頭上刻下淚痕,徹夜難眠。因

為女生心疼得睡不了,心疼自己對男人未諒解、心痛自己不體貼、不知該怎

樣去彌補、甚至驚覺自己不夠愛對方…那夜凌晨四時,男人被女生的飲泣聲

喚醒了,他為她拭去淚水後緊緊抱著她睡了。

第二天早上,男人在離開房間前往她額上吻了吻,她張開眼睛笑了笑。男人

要上班了,女生跟他在大門吻別後走回睡房,望著白濛濛的天花板,又睡不

著了,她拿出電話給男人打了一篇很長的短訊:

「親愛的:

昨晚,很對不起。其實,事後我卻一直不敢睡,因為我怕夢中見不到你。

一直以來,我理所當然地讓你精疲力盡,我實在感到很心疼;而且我一直忘記

了你也會有想哭的時候,應該給你的溫柔我卻沒有給你;我很少哄你卻整天嚷

著要你哄,很慚愧…

我知道自己欠你不只一句對不起。很抱歉,不知道我做些甚麼能代替我的歉意

呢?一百句我愛你可以嗎?

可是,你能給被你驕縱的女人一次機會嗎?

P.S.  I Love You

P.P.S. 小心駕車」

過了一會兒,女生聽到開門聲,是男人回來了。她衝到門前:「怎麼你..?」

他緊緊抱她入懷在她耳邊說:「親愛的,妳的短訊把我看得視線都模糊了,

怎能小心駕車呢?」此時,他把她抱得更緊…

不知不覺間,女生長大了、成熟了,也是練習情緒平和的時候了。起碼,她

學會了以寫文章來抒發心裡所想…

轉載請注明出自著數網 GetJetso.com - http://www.getjetso.com,

本貼地址: http://www.getjetso.com/forum/thread-367653-1-1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