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有朋友,但有些人的人緣極佳,朋友廣遍天下;有些人的朋友卻十隻手指數得晒,真正交心者寥寥可數。
究竟是他們選朋友太挑剔?還是對待朋友的方式有問題,令人不想跟他們做朋友?以下的測驗,就可讓你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究竟是受歡迎的好朋友,還是令人討厭的煩人。

1.一位跟你很要好但做事論盡的朋友向你借用珍藏的名牌手袋去飲宴,你會怎樣做?
A.謊稱手袋已借給某位親戚,更連聲道歉,說下次一定借給她。
B.把手袋借給她,但提醒她小心使用。
C.告訴她手袋弄髒了,自己也很少用,所以不想借給人用,請她諒解。

2.朋友間流傳某位朋友跟某紅星秘密拍拖,你想知道內情嗎?
A.既然是朋友,這樣的大事一定要她招供!
B.不想知道,就讓她靜靜地發展地下情吧!
C.超想知道,但也不用她掀開肚皮甚麼都說,我只想知道某紅星怎樣和她搭上。

3.你的朋友有天去麥當勞時,竟把漢堡包錯叫為菠蘿包,令你笑爆嘴,你會把這個笑話講出去嗎?
A.這個笑話無傷大雅,只要是我認識的人,我都會詳細描述一番。
B.只會講給親密的人聽,但不會透露當事人的名字。
C.給她留個面子,自己笑笑就算了。

4.你認為自己的朋友屬於以下哪一類?
A.各方面的能力都不及我。
B.大部分的能力都比我強。
C.總的來說跟我的能力差不多。

5.朋友來你家,不小心把你的東西弄壞了,但你待對方離去後才發現,你會怎麼處理?
A.見面時告訴他某東西給弄壞了,但不需要他賠償。
B.打電話要求朋友照價賠償。
C.反正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,你不會向他提起這件事。

6.你要參加一個重要宴會,但沒有合適的禮服,剛好你知道朋友有一套你合適穿的禮服,你會:
A.跟朋友說起這個宴會,然後暗示對方借禮服給你。
B.直接問他借禮服。
C.不會向朋友開口借禮服,寧願自己另想辦法。

7.大夥兒在打麻雀,朋友開始因手氣不佳而行為失態時,你會:
A.借辭說打得很累,起身離開。
B.不發表言論,繼續牌局。
C.以好朋友的身份提醒她注意言行。

8.你和朋友一起逛街,對方不小心整爛了正在觀看的飾物,你會:
A.雖然明知是朋友不對,但仍維護朋友說好話。
B.建議朋友買下飾物,息事寧人。
C.不表態。

9.你的朋友醉酒後駕駛撞到路人,卻逃離現場來找你,你會:
A.提醒他不要逃避責任。
B.幫他想辦法逃避法律制裁。
C.建議他自首,然後幫他找律師。

10.有一位做生意的老朋友急需一筆錢周轉,你會幫助她嗎?
A.若她生意失敗就不會有錢還,我還是不借為妙。
B.看在老朋友的份上,我會借錢給她,但就會少借一些。
C.相信她的信用,我會借給她全數款項,支持她的夢想。

計分表:
A.1 分
B.2 分
C.3 分

 

分析
10-16 分 相處太難漸被疏遠

你的友誼大多數都不長久。朋友和你交往久了,就會發現你很難相處,最終會選擇疏遠你。
你從一開始就不想和別人溝通,你太自我中心,與朋友交往時根本不考慮對方的真實想法和意願,只是一廂情願地認為別人應該喜歡某些人和事。這樣的待友態度,當然很難有知心朋友了。
點醒你!別以為這樣的待友態度是代表自己夠獨立、夠瀟灑、不落俗套,其實一個人總有寂寞、需要他人安慰的時候,友誼是每個正常人都需要的,你並不是真的不需要朋友,只是錯覺認為世人不了解你,因而令自己甚少朋友。
17-23 分 相處簡單但不可靠
朋友和你相處會覺得很輕鬆,但不會認為你可靠。
你是個隨和的人,不會有太多意見,也不會把自己的意願強加在朋友身上。但正因為你太缺乏主見,讓人無法覺得你是個擁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,因此有事的時候也不會找你出謀獻策,只有玩樂時才不會少了你的份兒。隨和的你可能事無大小都需要朋友的建議和幫助,母性大發的朋友會不厭其煩地解答你的疑難,可是其他朋友就會覺得你很煩。
點醒你!朋友可以照顧你、愛護你,但不能為你承擔所有的事情。畢竟,你的人生是需要自己去走的,而朋友只能給你一點啟發。在自己解決問題的過程中,你也可以學會成長啊!
24-30 分 相處融洽極受歡迎
你是個最受人歡迎的朋友,朋友和你相處非常愉快,成為一生摯交。
縱然跟你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,你們的友誼也不會因時空而減退,對方仍然視你為最好的朋友。你為人樂觀開朗,樂於助人,寬容隨和,最重要是懂得尊重別人,不會強迫朋友做不喜歡的事,更不會要求對方把秘密公諸同好;你的交友原則是互利互助、彼此獨立,因此朋友與你在一起會感到既愉快又輕鬆,並對你表示衷心的歡迎。
點醒你!你掂啦,唔使點已經醒晒。

本貼地址: http://www.getjetso.com/forum/thread-310911-1-1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